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聚焦行业咨询 盘点红星动态

分级机衬板材料的硬度和耐磨性

2012-08-08 09:42:53 红星机器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
40年矿山机械生产经验

我们所用的普通白口铸铁的金相组织一般为莱氏体,硬而脆的碳化物连成网状,而固溶体则分布于碳化物中间。这种组织结构决定了材料在受到冲击时极易沿碳化物网断开,因此普通白口铸铁的不足之处就是脆性很大。

亚共晶白口铁中的共晶碳化物的含量一般在20%~30%。共晶碳化物的存在也是白口铸铁比其它材料具有更好的耐磨性的一个非常重要原因。碳化物的类型、硬度、体积百分含量以及其取向和形态等对材料的耐磨性都有影响。M7C3型碳化物是高铬铸铁中的主要碳化物,由于其显微硬度高达HV1800~3000,所以,具有很高的抗磨性。我们设计的材料也主要要获得 M7C3型碳化物。

碳化物的形态对材料耐磨性的影响作用也很大。由于改善碳化物的形态存在较大的困难,因此,目前,就碳化物形态及尺寸与耐磨性的关系来说,还没有一个系统的、具体的 与估计。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从综合提高材料性能来考虑,我们更愿意获得团球状弥散分布的碳化物,因为这种组织比莱氏体组织或是长条针状碳化物的组织材料的韧性要好很多。

因此,为了保证分级机衬板材料既有高的硬度和耐磨性,又有一定的冲击韧度,就要求制作材料的金相组织中尽可能不出现网状及长条状的碳化物。通常我们认为比较理想的组织结构应该是团球状或颗粒状的碳化物,能够充分弥散的分布于固溶体组织之上。

分级机

上一篇: 常规强磁选机直接分选的改进 下一篇: 红星液压圆锥破碎机的产品特点
在线留言

您好,如果您对产品感兴趣可留言 需求或疑问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中国·郑州·高新区檀香路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