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聚焦行业咨询 盘点红星动态

新型干法水泥生产工艺的 支持

2012-03-14 10:05:35 红星机器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
40年矿山机械生产经验

新型干法水泥生产 已在我国推广并且广泛的使用,它的总的特点是生产能力大、自动化程度高、生产效率高、能耗低,污染小。新型干法水泥生产 的研究内容是原料矿山计算机控制开采、原料均匀化、生料均化、新型节能粉磨、高产预热器和分解炉、新型篦式冷却剂、系统控制自动化等项目,使水泥生产具有高产、优质、节能,资源利用负负荷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要求。支持新型干法水泥生产工艺研发的 有:

水泥生产工艺

1.矿山开采与生料制备

(1)矿山石料开采的科学进步化,具体过程是首先探明原料矿山地质构成及矿物成分,采然后用先进的矿体三维模型软件,准确的指导矿搭配开采、矿山开采、运储过程中预先均化,这种开采方法即保证了进厂矿石成分尽可能均匀,又有效地合理的对废石料进行利用,节约矿产资源。

(2)取料 的创新设计,该 是自控及机电一体化堆、取料 ,主要的作用是对原燃料进行进一步均化,增加了原燃料储蓄库的功能,使其具备预均化和储存物料的双重新功能,即减少了物料储期,又为原料配料、生料制备和熟料烧成创造饿 生产条件。

(3)充分利用数学优化理论 成果以及X荧光分析仪和物料成分连续测试、计量仪表、仪器系统,并与计算机联网,编制原料配料软件程序, 生料配料的自动化,更好地促进了熟料成分均匀稳定性。

(4)利用粉体工程学理论的 发展优势,将传统工艺中的生料储库,优化为具有生料粉连续式气力均化装置,使生料在窑前得到充分的均化。

2.熟料烧成工艺

(1)结合现代流体力学、燃烧动力学、气固两相流稀相输送、热量- -栋梁传递机理、硅酸盐物理化学、胶体化学等化学工程以及热工学、热力学等现代科学 理论,指导新型悬浮预热、分解炉系统的研制开发和工程优化。

(2)根据矿物品体化学,硅酸盐物理化学固相反应机理及相图,及一部缩短回转窑长度,成功研制“两支点超短窑”并得到充分的利用,保证水泥的“两磨一烧”生产过程高产进行。

(3)成功研制的第三代空气梁控制篦式冷却机在工艺上的应用,即可保证出窑高温熟料骤冷,以防熟料中硅酸三钙晶体长大,硅酸二钙晶体变形,又可使铝酸盐、铁铝酸盐、固溶体等熔融矿物形成玻璃体,提高熟料活性,同时,也优化了熟料冷却机作为热回收装备的功能,使炽热料进入篦冷机后后达到急冷的同时,有提高了热回收效率。

(4)“中、低温余热发电”系统的成功试用,这一成果将能充分利用热风能源,提高能源利用率和系统生产效率。

上一篇: 浮选机试运转的具体操作步骤 下一篇: 磁选机的若干先进理念规划
在线留言

您好,如果您对产品感兴趣可留言 需求或疑问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中国·郑州·高新区檀香路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