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聚焦行业咨询 盘点红星动态

浅谈选矿设备在选矿生产线的基本流程

2011-12-24 14:56:45 红星机器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
40年矿山机械生产经验

我国目前采用的选矿生产线主要由鄂式破碎机、球磨机、分级机、磁选机、浮选机、浓缩机和烘干机等设备组成,再配合给矿机、提升机、传送机可便组成完整的选矿生产线,具有高产、低能、处理量高、经济合理等优点,大致也可以分为磁铁矿选矿生产线和浮选矿生产线。也可根据选取物料的不同来区分,比如:石墨选矿生产线或选矿灰生产线等。

选矿生产线中浮选机图片展示:

浮选机

选矿生产线基本流程:

选矿生产线的流程如下:开采的矿石先由鄂式破碎机进行初步破碎,在破碎至合理细度后经由提升机、给矿机均匀送入球磨机,由球磨机对矿石进行粉碎、研磨。经过球磨机研磨的矿石细料进入下一道工序:分级。螺旋分级机借助固体颗粒的比重不同而在液体中沉淀的速度不同的原理,对矿石混合物进行洗净、分级。经过洗净和分级的矿物混合料在经过磁选机时,由于各种矿物的比磁化系数不同,经由磁力和机械力将混合料中的磁性物质分离开来。经过磁选机初步分离后的矿物颗粒在被送入浮选机,根据不同的矿物特性加入不同的药物,使得所要的矿物质与其他物质分离开。在所要的矿物质被分离出来后,因其含有大量水分,须经浓缩机的初步浓缩,再经烘干机烘干,即可得到干燥的矿物质。

浮选工艺基本流程图:

浮选工艺流程

浮选选矿生产线的选矿工艺:

浮选选矿生产线是细粒和极细粒物料分选中应用较广泛的一种选矿方法。由于物料粒度细,粒度和密度作用极小,重选方法难以分离;而对一些磁性或电性差别不大的矿物,也难以用磁选或电选分离,但根据它们的表面性质的不同, 即根据它们在水中对水、气泡、药剂的作用不同, 通过药剂和机械调节,可用浮选法分离出有用矿物和无用的脉石矿物。

浮选在各种选矿工艺中占主要地位,应用范围极广。不仅可以处理有色金属矿物如铜、铅、锌、钼、钴、钨、锑矿等,也可以处理非金属矿物如石墨、重晶石、萤石、磷灰石、长石、滑石等。同时还可以处理黑色金属矿物如赤铁矿、锰、钛矿等。

相对其它浮选工艺而言,浮选的分选效率是比较高的,它能将很贫的原矿选成高品位的精矿,从而大大扩大了矿物资源范围,使一些过去认为不能开发的低品位矿床变成有工业价值的矿床;浮选对于处理细粒浸染的矿石特别有效,这就 了许多微细矿粒中有用成分的回收问题;浮选还可以获得高 精矿,回收率较高。例如钼矿的原矿品位很低只有百分之零点一左右,但通过浮选,可以得到精矿品位45%以上;同时选矿生产线的浮选法的应用也使矿物资源得到充分的综合利用。

上一篇: 脱水设备中干燥机的工作原理解读 下一篇: 解读红星各类回转窑设备的 特点
在线留言

您好,如果您对产品感兴趣可留言 需求或疑问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中国·郑州·高新区檀香路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