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聚焦行业咨询 盘点红星动态

脱水设备中干燥机的工作原理解读

2011-12-23 14:21:37 红星机器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
40年矿山机械生产经验

干燥机是一种利用热能降低物料水分的脱水设备,用于对物体进行干燥操作。干燥机通过加热使物料中的湿分(一般指水分或其他可挥发性液体成分)汽化逸出,以获得规定湿含量的固体物料。干燥的目的是为了物料使用或进一步加工的需要。主要分为双筒干燥机和三筒干燥机两种。

干燥机图片展示:

干燥机

双筒干燥机的特点:

进入双筒干燥机内气体温度不宜高于750℃如有特殊要求高温烘干,干燥机烘干后的物料含水量可以达到1-0.5%以下,双筒干燥机内的物料以 30mm为宜,入口处内筒及扬料板可用耐热钢板制造。

1.双筒干燥机能自动控制温度,操作方便快捷。

2.物料在内筒与热空气以辐射、对流、传导等形式进行热交热,在外筒热以对流和传导形式进行交换,热效率利用更高。

3.双筒干燥机长度更短,占地面积相对于单筒烘干机占地更小,更有利于安装的布置。

4.双筒干燥机取消了齿轮传动,代之以托轮传动,使设备安装更为方便。

5.采用变频高速功能,使不同的物料都能达到更好的烘干 ,避免了过于干燥和干燥不充分的弊端。

三筒干燥机的特点:

三筒干燥机

三筒干燥机是在双筒干燥机的基础上改进而来。三筒干燥机改进了双筒干燥机内部结构,增加入机前湿料的预烘干和延长湿料在机内烘干时间,再加上密封、保湿以及合理的配套措施,三筒干燥机生产能力与原单筒式干燥机相比,提高50-80%,单位容积蒸发强度可达120-180kg/m3,标准煤耗仅为6-8kg/t。双筒干燥机与三筒干燥机不同之处在于便于更换扬料板。

1.三筒干燥机烘干范围非常广泛,可适用于沙子,水泥,矿渣,煤灰等许多材料。

2.三筒干燥机结构更加紧凑,占地面积更小,烘干机效率更高。

3.红星三筒干燥机将原本固定的三个筒体变成可拆卸式,这样就能使干燥机在使用过程中更方便的排除故障,更换扬料板。

三筒干燥机的优势:

三筒干燥机主要用于干燥一定湿度和粒度范围内颗粒物料。如黄砂、型砂、矿渣,煤渣、小粒度粘土,以及不怕高温及烟尘弄脏的其它小颗粒物料。干燥后的物料含水量可以达到1—0.5%以下。

三筒干燥机在湿物料干燥设备系列产品中,回转式三筒干燥机是在单筒回转式干燥机基础上改进的高产节能产品。经多家企业、多个行业的应用,取得了良好的 。回转式三筒干燥机改进了单筒原单筒干燥机内部结构,增加入机前湿料的予干燥和延长湿料在机内干燥时间,再加上密封、保湿以及合理的配套措施,使干燥机生产能力与原单筒式干燥机相比,提高50-80%,单位容积蒸发强度可达120-180kg/m3,标准煤耗仅为6-8kg/t。其 先进、运行参数合理,操作简单可行。可用于广泛应用于各个行业的矿渣、粘土、煤、铁粉、矿粉及其它混合材,建筑业的干混砂浆,黄砂等以及化工、铸造等行业原材料干燥。

上一篇: 分析石子生产线与打砂生产线的本质区别 下一篇: 浅谈选矿设备在选矿生产线的基本流程
在线留言

您好,如果您对产品感兴趣可留言 需求或疑问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

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中国·郑州·高新区檀香路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