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聚焦行业咨询 盘点红星动态

怎样降低陶粒旋窑额外能量消耗

2011-12-09 16:06:45 红星机器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
40年矿山机械生产经验

陶粒砂旋窑俗称旋窑或陶粒窑,它是对各种物料进行锻烧的回转圆筒设备。它广泛应用于黑色冶金、有色冶金、化工、建材(水泥)、非金属矿、耐火材料、造纸、环保等行业,具有单位体积高,窑炉寿命长,运转率高,操作稳定,传热效率高,热耗低等特点,是理想的煅烧设备。

回转窑

陶粒砂回转窑结构

陶粒砂旋窑由回转筒体、支承装置、带挡轮支承装置和窑头、窑尾密封装置、喷煤管装置等部分组成。窑体与水平呈一定的斜度,整个窑体由托轮装置支承,并有控制窑体上下窜动的挡轮装置。传动部分除设置主传动外,还设置了为保证在主传动电源中断时仍能使窑体慢速转动、防止窑体变形的辅助传动装置。窑头采用壳罩式密封,窑尾装有轴向接触式密封装置,保证了密封的可靠性。在黑色冶金行业中,陶粒旋窑用于生产氧化铁球团、铁精矿直接还原、超细铁精矿及高炉灰的回收利用;在有色冶金中,陶粒砂旋窑可用于进行氧化焙烧、还原焙烧、硫酸化焙烧、纳化焙烧、氯化焙烧、离析焙烧等,还广泛应用于氧化铝制备。

怎样能使陶粒旋窑的额外消耗降到 ?

陶粒旋窑在生产过程中总要发生震动,因为它是依靠自身的转动来生产产品的设备,设备的理想工作状态就是在工作的时候,除了需要转动的部分在动,起他都不动,其实这是理想的状态,过多的晃动和振动需要耗费大量的能量来做功,还会无端产生大量的热,造成设备过热,这都是陶粒砂生产厂家不想看到的。

陶粒砂旋窑在工作过程中,不同速度下的机身振动加速度是不一样的。当环模线速度较大时,振动幅度和噪音明显较大,这不但会浪费能量,同时机身的震动长时间不人工干预的话,会造成设备倾斜,零部件松动等等,时间长了还会造成危险,通过软件读取的振动加速度值绘制出不同环模线速度下轴承座处的振动加速度曲线,通过比较分析可以看出:

(一)陶粒砂旋窑在不同的旋转速度下的振动速度是不一样的,振动速度随着环模线速度的增大而呈现逐渐增大的趋势。

(二)物料的旋转速度在7.0-9.Om/s2的范围内时,轴承座处的振动速度在10-20m/s2之间变化,振动较小,且较稳定。当物料转速速度达到8.8m/s2时,轴承座处的的振动加速度很小,只有lOm/s,变化平稳.当物料线速度达到7.8m/s2时,振动加速在15_45m/s之间波动,振幅较大,陶粒窑工作不稳定.

(三)可以看出物料在速度为6.8时,振动加速度值达到 ,而此时吨电耗也是 的。速度为5.Om/s、6.6 m/s、8.0 m/s时,振动影响较小。物料二轴承座处的振动加速度对吨电耗的影响与物料一相似,但是振动随着速度增大而增大的趋势更加明显。

陶粒砂生产线流程示意图:

陶粒砂生产线

陶粒砂窑的发展史:

陶粒砂窑的发明,使得水泥工业迅速发展,同时也促进了人们对陶粒窑应用的研究,很快陶粒砂窑被广泛应用到许多工业领域,并在这些生产中越来越重要,成为相应企业生产的核心设备。它的 性能和运转情况,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企业产品的 、产量和成本。“只要大窑转,就有千千万”这句民谣就是对生产中陶粒砂窑重要程度的生动描述。在陶粒砂旋窑的应用领域,水泥工业中的数量较多。水泥的整个生产工艺概括为“两磨一烧”,其中“一烧”就是把经过粉磨配制好的生料,在陶粒旋窑的高温作用下烧成为熟料的工艺过程。因此,陶粒窑是水泥生产中的主机,俗称水泥工厂的“心脏”。建材行业中,陶粒窑除锻烧水泥熟料外,还用来锻烧粘土、石灰石和进行矿渣烘干等;耐火材料生产中,采用陶粒窑锻烧原料,使其尺寸稳定、强度增加,再加工成型。有色和黑色冶金中,铁、铝、铜、锌、锡、镍、钨、铬、锉等金属以回转窑为冶炼设备,对矿石、精矿、中间物等进行烧结、焙烧。

河南红星陶粒砂生产厂 生产陶粒砂旋窑、陶粒窑设备,欢迎广大顾客前来考察。联系地址:郑州高新 产业开发区檀香路8号。

上一篇: 1315反击破针对石料破碎 的提升 下一篇: 选铝灰球磨机与洗矿机针对铝灰处理的好处有哪些
在线留言

您好,如果您对产品感兴趣可留言 需求或疑问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

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中国·郑州·高新区檀香路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