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聚焦行业咨询 盘点红星动态

烘干机的用途及原理

2011-07-28 09:03:12 红星机器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
40年矿山机械生产经验

热风烘干机

热风烘干机是在高压热风机的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乃因应行业使用及环境特点而设计,它除有高压热风机所有基本性能外,更有方便搬运及移动的吊环及车轮,工作时摆放物件,工具/喉管的枱面及带透明防尘盖板的控制箱面板等。

热风烘干机成品图展示

烘干机

热风搅拌烘干机

用途

热风搅拌烘干机典型应用如污泥干燥、石膏干燥、矿泥干燥、澎润土干燥、酒糟干燥、果渣干燥、药渣干燥、豆渣干燥、糖渣干燥、酱渣干燥、泥炭干燥、稀土等高湿物料干燥、有机、无机化合物及化工原料等泥状、粉粒状、片状高湿物料干燥。经热风干燥机(热风烘干机)干燥后物料粒径为2-5mm,物料在干燥过程中温度并不高,适用于热敏性物料。

工作原理

热风烘干机(热风搅拌烘干机)采用双轴搅拌、螺旋推进的高湿粘稠物料快速干燥机,适合于高粘度高湿度物料干燥,热风干燥机可将初含水65%以下的高湿物料一次烘干到终含水5-12%以下,干燥时间短,一般为2-20 。由于热分烘干机高速搅拌叶片激烈搅拌潮湿物料,湿物料能与热风良好接触。热风烘干机机内前半部分水分蒸发较快,机内热风温度急剧下降,因此 ,即使热风搅拌烘干机使用高温热风,物料的温升也不高。

间接传热烘干机

结构

间接传热烘干机具有结构紧凑、构造简单、布局合理,提高物料与热能的热交换率,使物料烘干 好;基础投入少,仅是相同产量单筒烘干机的二分之一,减少了一次性投入;运行可靠、能耗低、热效率高;同时,容易 自动化控制,减少操作人员,节约劳动力资源。

间接传热烘干机主要用于烘干一定湿度和粒度范围内颗粒物料。如黄砂、型砂、矿渣,煤渣、小粒度粘土,以及不怕高温及烟尘弄脏的其它小颗粒物料。烘干后的物料含水量可以达到1—0.5%以下。

工作原理

物料由供料装置进入回转滚筒的内层, 顺流烘干,物料在内层的抄板下不断抄起、散落呈螺旋行进式 热交换,物料移动至内层的另一端进入中层,进行逆流烘干,物料在中层不断地被反复扬进,呈进两步退一步的行进方式,物料在中层既充分吸收内层滚筒散发的热量,又吸收中层滚筒的热量,同时又延长了干燥时间,物料在此达到 干燥状态。物料行至中层另一端而落入外层,物料在外层滚筒内呈矩形多回路方式行进,达到干燥 的物料在热风作用下快速行进排出滚筒,没有达到干燥 的湿物料因自重而不能快速行进,物料在此矩形抄板内进行充分干燥,由此完成干燥目的。

上一篇: 红星三种型号烘干机的优点用途介绍 下一篇: 如何选择河南球磨机厂家
在线留言

您好,如果您对产品感兴趣可留言 需求或疑问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

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中国·郑州·高新区檀香路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