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聚焦行业咨询 盘点红星动态

圆锥破碎机的应用操作及发生故障的维修

2011-04-26 09:29:53 红星机器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
40年矿山机械生产经验

本文讲粗碎圆锥破碎机的操作,就先讲粗碎圆锥破碎机的应用,用做粗碎的圆锥破碎机又称旋盘破碎机,旋盘式圆锥破碎机在大型选矿厂是典型的粗碎设备。旋回破碎机和鄂式破碎机都可用作粗碎的破碎机械,两者相比较,旋回破碎机的优点是:破碎过程是沿着圆环形的破碎腔连续进行的,因此生产能力较大,单位电耗较低,工作较平稳,适于破碎片状物料,破碎产品的粒度比较均匀。当工厂的生产量大,一台粗碎用的颚式破碎机不能满足产量要求时,应选用旋回破碎机。因为在给料粒度相等的情况下,一般的旋回破碎机的产量,比颚式破碎机大两倍以上。旋回破碎机的破碎腔比颚式破碎机深,破碎比也比较大。旋回破碎机的机器破碎比(给料口宽度与调至较小的排料口开启时的宽度的比值)达6~9.5,而且给料粒度越大,机器破越大。旋回破碎机的实际破碎比(以80%给料或排料能通过筛孔的尺寸的比值)为4~5。旋回破碎机同颚式破碎机相比较虽然有很多优点,但该机结构复杂,价格较高;检修比较困难,修理费用较高;机身较高,使厂房、基础构筑物的费用增加。

一、粗碎圆锥破碎机生产运行应注意下列事项:

(1)应注意内部有无异常敲击声;

(2)机器运转是否平稳,物料的进人与排出是否畅通;

(3)油泵的运转,各点油流指示器,油温与油压是否正常。

二、 下列各部分是否符合要求:

(1)从冷却器排出的油的温度一般为45~53℃;

(2)回油温度小于60℃;

(3)给油管的压力为O.08~0.15MPa。

三、应 、调整或更换下列零件:

(1) 各紧固件是否松动,如有应拧紧;

(2) 衬板有无松动及磨损情况,衬板磨损至一定程度后,排料粒度变粗,需要提高动锥以调整排料口宽度,衬板磨损严重,则要更换定锥或动锥的衬板。

破碎机一旦发生故障,要立即停车检修,不然会机械本身会受到极大的创伤。如果处理得当能避免很大的损失。但是如果没能及时处理很肯能会造成机械破损报废,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我们需要了解圆锥破碎机工作相关知识,这样利于维护。下面介绍一下圆锥破碎机发生故障后的一些现象,帮助您及时发现问题。

圆锥破碎机发生“飞车”一般都要停车检修,使用正常的生产作业被打断,并造成许多人力、物力的损失。仅从设备自身角度看,“飞车”是危害十分严重的,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破碎机在带负荷运行时发生“飞车”,被破碎的矿石来不及排出,而上一道工序的矿石又不断地被送入。这样势必造成堵矿,引起破碎机超负荷运转,造成烧坏主电动机或锥齿轮轮齿折断等 。

2、破碎机发生“飞车”还会造成润滑油变稀并从碗型轴承处大量甩出。若处理不及时,会因润滑油流失太多,尤为降低造成供油中断,引起传动件的损坏。

3、锥体高速运转且极不稳定,造成剧烈振动,使碗型轴承承受巨大的冲击负荷。若不及时停车,会造成碗型轴承开裂损坏。

4、破碎机长时间剧烈“飞车”,还会造成锥套开裂或烧坏,主轴与锥套烧点部位会在主轴上形成深浅不一的环形沟槽。

5、偏心轴套与烧点接触区域会因发热内膨胀,冷却后不能完全恢复,造成 向内凸出变形。若不做及时处理锥套,会因锥孔变形无法就位,锥套与偏心轴孔之间出现间隙。如此投入使用会使锥套很快脱落或开裂。

6、偏心轴套受热变形有时还表现在薄边一侧外圆收缩,使锥齿轮与偏心轴套配合变松,甚至造成大齿轮的脱落。

上一篇: 冲击破和反击破的发展过程以及方向 下一篇: 红星破碎筛分设备在混凝土砂石骨料中应用广泛
在线留言

您好,如果您对产品感兴趣可留言 需求或疑问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中国·郑州·高新区檀香路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