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聚焦行业咨询 盘点红星动态

冲击破和反击破的发展过程以及方向

2011-04-25 09:47:29 红星机器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
40年矿山机械生产经验

常用的五大类破碎机械中,反击式破碎机和锤式破碎机同属于以冲击作用为主来破碎脆性物料的机器,故常被称为冲击破碎。冲击式破碎机与以挤压作用为主的破碎机,如颚式、圆锥和辊式破碎机等相比,有以下的特征:

A.破碎比大。冲击式破碎机的破碎比可达到50以上,而颚式、圆锥和辊式破碎机很难超过20。于是,在需要单段破碎的场合,例如水泥工业的石灰石破碎,冲击式破碎机使用十分普遍。

B.产品颗粒好。在冲击作用下,被破碎物料往往沿着其脆弱层面碎裂,这种选择性破碎法,其颗粒呈立方体形态的概率较高,故冲击式破碎机产品的针片状百分比含量可低于10%,而颚式、圆锥和辊式等破碎机产品的针片状百分比含量会高于15%。于是,在需要立方体颗粒的场合。例如,高等级公路的防滑路面,通常采用冲击式破碎机来作为终破设备,生产混凝土骨料。

上述特点,使冲击式破碎机在众多的破碎机械中占有重要地位。然而,由于冲击式破碎机是采用冲击原理破碎物料,其打击件,如:锤头、板锤、反击板等,在使用中磨损甚快。这种缺陷,在相当长时期内,限制冲击式破碎机的适用范围。只能用于中硬物料的破碎。五十年代初,随着新型耐磨材料的应用,德国首先推出硬岩反击式破碎机,打破了这种局限,这种机型的改进型目前仍在生产中。

反击式破碎机

我国在五十年代末已有反击式破碎机问世,在八十年代之前,国产的反击式破碎机局限于处理煤和石灰石之类中硬物料。直到八十年代末原河南厂方引进KHD型硬岩反击式破碎机, 。但落后国外二十多年。国产的硬岩反击式破碎机,开始时其核心零件板锤 进口,国产化板锤在“八五”期间列为部级科研攻关项目,项目成功之后,国产板锤不仅取代进口,而且已大量出口欧美、日本等国。耐磨材料的突破,使硬岩反击式破碎机如虎添翼,仅仅河南建设路桥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设路桥公司)为例:十年间,硬岩反击式破碎机销售增长15倍。出口增长10倍,为我国的基本建设工程作贡献。

德国生产的反击式破碎机既分为粗破、中破、细破三种用途,又分为适合坚硬物料和中硬物料两种不同场合,从而组合而为十几种机型。以满足市场方方面面的需求。相比之下,我国的反击式破碎机虽然在硬岩破碎方面有突破,但是品种缺,规格少。从市场需求来看,应加强开发下列类型的产品。

A:粗破设备:当水泥工业采用管磨机作为生料磨时,单段锤式破碎机是较佳的选择,而目前在2000t/d以上的水泥生产线上,越来越多选用立式磨机来取代管磨机,较佳的配套方案应是选用大型粗破的反击式破碎机,可以方便地随着立磨的需求调整出料粒度,以便立磨压力床的建立,从而提高处理能力,因此,承担粗破的反击破碎机,将会有相当大的市场。

B:中细碎设备:当高等级公路防滑面层沥青混凝土的级配骨料要求越来越少,并且对玄武岩、安山岩等坚硬物料处理能力要求达到100t/h以上时,目前的硬岩反击式破碎机在出料粒度和处理能力两方面都有些难度。

上一篇: 矿山机械加强特色产业竞争 着力挺进西部开发建设 下一篇: 圆锥破碎机的应用操作及发生故障的维修
在线留言

您好,如果您对产品感兴趣可留言 需求或疑问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中国·郑州·高新区檀香路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