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聚焦行业咨询 盘点红星动态

圆锥破碎机的发展与废钢行业息息相关

2011-04-19 09:11:34 红星机器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
40年矿山机械生产经验

破碎机的产生与发展,与废钢行业的发展息息相关,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发展,我国的钢铁工业也得到了快速发展,2004年我国的钢产量达到了历史新高,成为 钢铁大国。近几年废钢供应逐年在攀升,其作用逐渐在扩大,使资源得到了进一步循环利用,红星破碎机助力资源综合利用

目前废钢处理设备主要有三类:一是打包压块设备,二是剪断设备,三是破碎设备。国内废钢由于资源不一,堆比密度不均,成分差异很大,反过来对电炉钢的发展有影响。因此对废钢的预处理,可改善钢铁产品的性能和投入产出比。比较这三类废钢加工设备,相对来说破碎机的加工范围更大,生产率更高,较为关键的是其能剔除杂物,若配以适当的分选设备,则更能将对炼钢有害的混在废钢里的有色金属分选出来。因而,废钢破碎生产线是目前比较理想的废钢加工设备。

圆锥破碎机

破碎机的主要结构特点是机身采用特厚钢板加斜撑的加强结构,能确保机器的强力破碎的超负荷要求;衬板、锤头采用特殊耐磨材料,提高了使用寿命;而且锤头采用活动安装结构,一旦遇到不可破碎物误入破碎机内,可以甩过而避开,从而降低对机器的破坏程度;而且直接受力部分采用“榫头”结构,进一步提高机器的可靠性。带着锤头与隔套并高速旋转的主轴及特殊的底栅板结构,是高生产效率的保障。

中碎圆锥破碎机的碎矿作用与旋回破碎机基本相同。也是用可动圆锥与不动锥体之间的工作面来进行碎矿的。动锥体支承在球面轴承上,并固定在一个悬挂竖轴上,竖轴置于偏心套筒内,而偏心套筒又置于止推轴承上。

动锥体与竖轴一同由偏心轴套带动,偏心轴套借水平轴及皮带轮并经伞齿轮来传动。皮带轮则由电动机经三角皮带传动。竖轴的下部装入偏心套筒中,当偏心套筒旋转时,以轴划出一个圆锥面。因此动锥体靠近不动锥时矿石即被压碎。机壳由上下两部分组成,用螺栓连接。在螺栓上套有强力弹簧,弹簧的作用是当金属或其他坚硬物件落入破碎腔时,不致损坏破碎机(如主轴等)。如果有金属块或其他坚硬物件(螺帽、钎头等)与矿石一起进入破碎腔,则不动锥被举起,排矿口增大可将其排出。有时圆锥破碎机是利用油压(或水压)装置来调节排矿口大小的。

矿石由给矿口通过分配盘落入机中,分配盘装在竖轴上端,由于竖轴的旋转,而获得振动,把矿石均匀地分配在锥体四周。借助于附有手柄的铰杆及铰链,使不动锥上升或下降,以调节排矿口的宽度。各部件均用铸钢制造,动锥与不动锥的工作面镶以锰钢衬板,以保护圆锥 磨损,衬板磨损后可以更换,更换时,衬板与锥面间灌入熔化的铅使它们之间紧密粘合。

细碎圆锥破碎机,又叫短头圆锥破碎机,或叫“圆磨”。它与中碎圆锥破碎机的构造基本相同,其区别仅在于动锥与不动锥的形状不同。短头圆锥破碎机的动锥与不动锥都比较短,而且两锥之间的平行带比较长,给矿口与排矿口比较小,所以可以得到较细的产品(5—10毫米)。

除了标准型与短头型圆锥破碎机外,还有介于它们两者之间的一种名为中型圆锥破碎机,既可用于中碎也可以用于细碎。标准、中型、短头圆锥破碎机的主要区别是破碎腔的断面形状不同。因此,给矿粒度和排矿粒度也不同。

上一篇: 分析圆锥破碎机维护需注意的十大事项 下一篇: 节能环保型破碎机设备为未来矿山必然发展趋势
在线留言

您好,如果您对产品感兴趣可留言 需求或疑问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

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中国·郑州·高新区檀香路8号
返回顶部